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高洛音(楠楠 安楠 晓珂等); 职业:文职(已退休); 年龄:知天命--耳未顺; 位置:地球--中国-- 安徽--合肥; 个性简介:爱真 爱善 爱美; 喜爱的名句之一: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; 常用的祈祷词之一:上帝 请不要放弃地球(我在); 我对上帝的承诺:不堕落 不懈怠 不放弃 努力做的更好。 电子信箱: nyyh117gly@163.com hpsz@sohu.com

致读者 (四)

分类:对话与交流 | 标签: 反馈   交流   自传  
2012-03-02 11:04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致读者 (四)

      近期发布了几篇日志,亲朋好友看了之后与我联系,有一些反馈。因为搜狐博客必须是注册用户才能留言,所以大多是电话、短信与我交流。下面逐一回答各位关心的问题:
    ▲有三篇日志回顾了我在2008年退休前的情况(属于自传系列),是介绍我在2008年12月下旬那段难忘的经历,许多人看了很感慨。我想再次说明:①这些都是事实,当然,都是历史了。②为什么现在才说,因为已经过去三年了,我认为可以说了,主要是对自己退休三年作一个纪念。③文中基本不涉及目前尚在工作岗位的人与事,我很注意此项。但是既然是真实的历史,不可能完全回避。知情者愿意联想,就联想吧。④我之后的学会及刊物的情况,农行的人都已看到,我亦不会多说什么。每个人的历史是自己写的。同时,上帝与读者都是公正的,自会有评价与鉴别。
    ▲那组艺术摄影,纯属自娱自乐。那完全是包装再加高科技的产物,不是真实的我。能让亲朋好友、老同学们乐一把,俺很开心。当然,生活是丰富多彩的,我能做的,你们都可以去试试,怎样?【那组未定稿的“青春岁月”,是我的自传系列的一部分,近期我会抽空完成。虽说“好汉不提当年勇”、“好女不提当年美”,还是青春最美,那是“纯天然”的……】
    ▲目前是我理想的生活状况,我很满意。(感谢上帝!)老母亲健康,小孙子可爱,全家人和睦。小孙子已上幼儿园,所以我比前几年要轻松多了,有一些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。(当然,空间受限制,不能出远门、去外地,主要是老母亲年岁渐高,离不开。)因为有高科技,有网络,完全可以做到古人所云“秀才不出门,全知天下事”,进而“人在家中坐,啥事都能做”,可以看新闻、发邮件、写博客,还可以聊聊天、炒炒股、打打牌……(小孙子每天在幼儿园的情况也能看网络视频,游戏、吃饭、睡觉等情况都能看到。) 我每天的生活非常充实、丰富、快乐。有位名人说得好:世界是平的!(必须再次感谢上帝,让我生活在这个时代。)
    ▲我的老伴,是我的大学同学,上海人。看了那组艺术照,很多人都夸老帅哥有型,有腔调(他一点没有化妆,被摄影师硬拉上去的)。是的,他一直很帅,很能干(正所谓“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”)。工作上的事不说(退休前他是省九三学社组织部长),家务上全能(动手能力强,什么都能修),带孩子特有耐心(小孙子最喜欢爷爷),会理发(常义务帮人理发,多年来我的老母亲理发全靠他),善烹饪(是俺家掌勺大厨,擅长上海私家菜),驾驶技术不错(培养了不少新司机),近年来是我的专职“老司机”(当年省农行的年轻同志曾经调侃:高老师家的车不是最好的,但驾驶员的级别是最高的 --- 在京城,正处级的驾驶员是给部级领导开车的。呵呵!) 他属牛,干起事来是老黄牛,但是,牛脾气上来也犟得很。三十多年来我们有不少磕磕碰碰,也多次几乎到了离婚的边缘。这就是生活,并不都是鲜花和美酒。近期有个电视剧《经营婚姻》不错,我和老伴一道看完,边看边讨论。关于婚姻,我有几点感悟愿与各位共享:①婚姻是女人此生要经营好的最重要的事业(除非你立志独身),你在任何单位不可能工作一辈子,而一个好老伴,将陪伴你终身,惠及上下几代人。②经营婚姻是艺术,是科学,是耐心加韧性,是辛苦加奉献,是坚守加技巧,总之,学问大了去了!③好女人是学校,好男人要调教。(当然,好女人要不断地自我调教。)④在我的自传系列,会涉及此项。这是生活的一部分,我不会回避。
    ▲我没有开微博,也不大用QQ。微博三言两语,空间太小,属于短平快,感觉于我不适合;QQ是年轻人的世界(当然,我有一些亲朋好友、老同学也用QQ),我开QQ主要是放小孙子的相册,等孙子长大,就把此QQ交给他,目前是偶尔打理。这个搜狐博客是我的第一博客,于我而言,是我的CCTV,第一新闻发言平台。也开了另外几个博客,完全是不得已而为之。搜狐博客的网管有时太“敬业”,我有几篇日志,被莫名其妙的“隐藏”,读者无法看到,我只好再找新址安放。我希望网管不要管的太宽,限制太多!【我不可能有时间去打理几个博客,那些只是“备份”。请各位网管“手下留情”,多谢!】
    ▲我的自传系列,一直在准备。我的科幻小说,初稿早已写就。但是,出于多种缘故,不会都在博客上发布。自传系列,会有选择的陆续发布。科幻系列,一直放在我的“草稿箱”里(地球人看不到,但是上帝知道)。与之有关的我前些年拍摄到的大量不明飞行物的图片,将在“我的探索”系列陆续介绍。还有“我的旅途”系列待整理,对我前些年走过的一些地方及自己的心路进行梳理【比如:走近欧洲、走近云南、走近东北……等等。】这些都是历史欠账 --- 退休前忙于工作,来去匆匆,未及整理、细述,博客上有过几篇,很多是“未定稿”。此项工作量浩瀚,要分类整理图片,对照日记进行回顾,抽空撰写。
    ▲只要我的健康与时间允许,会不断地写作,有选择地陆续发布。我不会懈怠,亦不敢懈怠。因为我与上帝有约,我不能食言。一旦我有所懈怠,上帝就会教训我。如果我做的不对,上帝会纠正我。真的,信不信由你。【我的科幻作品的名字就是《信不信由你》】。总之,要有敬畏之心,感恩之心,敬畏上帝,敬畏自然,敬畏你身边普通、平凡的一切,做好你该做的事。这样,上帝就会关注你,让你心想事成。信不信由你!

    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 祝好!朋友!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3-06 00:1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秋 日 家 宴 下一篇:青春岁月(一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